close

門牌    

北埔老街有很多家客家餐廳,正當煩惱該選哪一家時,

看到了一間食尚玩家介紹過的,二話不說直接走進去。

老街粄條的翻桌率蠻高的,我們用餐時陸陸續續換了兩三組客人,

甚至還有好幾組是在門口後位的,可見人氣不錯!

06    

店內的裝潢以復古風為主,很符合老街氣息,

遠遠就可以發現牆上的書本都泛黃了,

但其實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那個老爺爺掛飾,

很可愛,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  

01

牆上也有名人合照簽名的痕跡, 

不過我沒有特別注意是誰,

好眼力的看出來可以跟我說。

03  

店內採半自助

碗筷面紙要自取,也有提供茶飲(照片裡一大壺的那個)

不想花錢買飲料的可以自由去裝茶,

不過茶是熱的哦,想喝冰的還是得花錢買了!

02  

每桌桌上都有醬料可以自由添加,

辣椒油感覺是老闆自己做的,

我吃小菜時有加,蠻辣的要斟酌取用,

醬料01  

醬料02  

菜單忘記拍了,價位和一般小吃店差不多,

除了麵食類、小菜類、湯類之外,也有賣炒菜類,

像是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等等,下次想試試。

 

再來進入小菜部分囉!

小菜  

(左上:甘梅苦瓜 50元/盤)

這道是今日最推薦的小菜,冰冰涼涼的,

梅子的酸甜感蓋過苦瓜原本的苦味,不敢吃苦瓜的人應該也能接受,推薦!

(右上:油豆腐 20元/盤)

這道表現普通,但值得嘉許的是豆腐內部有入味,

不會白白的沒味道,還算好吃。

(左下:肉捲 50元/盤)

肉捲偏鹹了,我覺得整體還好,

真的喜歡吃肉捲的人,還是可以點來吃。

(右下:滷大腸 100元/盤)

大腸很嫩不會咬不斷,有幾塊還能看到些微粉紅色,

而且沒有腥味,滷的也很入味,推薦!

 

接著是正餐部分,表現也都很不錯

 炒粄條01   

炒粄條 60元/碗

這道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濃厚鍋香味,

粄條也很Q彈,感覺得出來真的是米做的,

不像有些店家的粄條太過於透明,吃起來爛爛的,

重點是不會太油,一個人吃完整盤也不會覺得膩,

乾粄條02    

乾粄條 50元/碗

乾粄條表現不輸炒粄條,

油蔥味很香,我猜是有醬油膏的緣故,吃起來甜甜的我個人是很喜歡,

這道附有兩小片豬肉,很嫩蠻好吃的,有加分!

  乾粄條01  

客家湯圓 60元/碗

光看照片就知道,湯圓很多顆,而且每顆都很Q,

煮的時間掌控不錯,不會吃起來有煮太爛的口感,

一樣油蔥味十分搶戲,不愧是客家食物的主角!

07    

老街粄條位置在面對慈天宮右手邊的巷子裡,

招牌蠻大的,應該很好找!

今日整體用餐品質還不錯,店內也有冷氣,不怕吃到滿頭汗,

下次來北埔老街會想再訪,想試試看薑絲炒大腸和客家小炒。 

 

店家資訊  

【老街粄條】

電話:03-580-3817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

 

 

 

arrow
arrow

    Y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